两会之声:魏丽惠:男护士在体力、照顾病人方面比女性有更多优势

两会之声:魏丽惠:男护士在体力、照顾病人方面比女性有更多优势

        3月13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魏丽惠等五位卫生领域代表将就“发挥医务人员医改主力军作用”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美国中华商报记者:现在大陆的护士非常紧张,像美国的护士很多都是男性,大陆也普及更多的男性护士,在医院解决护理难的问题,这样也方便患者。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妇产科系名誉主任魏丽惠:关于护士的问题,我想中国有一个传统,男护士是非常少的,我们在骨科有一些个别的男护士,但是一般来讲,都是女性来承担的。其实前些年,还有一些高级的老的男护士,比如我们的骨科,我们的手术室,他们的技术都非常好,但是这些年来,可能因为社会舆论,很多男性都不愿做护士,我想您的建议是非常好的,我们应该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因为男护士无论在体力、工作上、在照顾病人方面,会比女性有更多的优势,我想今后这方面的教育会加强。

(来源:人民网 统战部供稿)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