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组圆满完成两会医疗保障任务(图)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组圆满完成两会医疗保障任务(图)

   2012年2月29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两会医疗组正式入驻北京万达鉑尔曼大饭店,医疗组由6名医护人员(3医3护)以及1名急救车司机组成,急诊科副主任苗榕生担任组长,同组员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大伟、心脏中心主治医师喜杨、心脏中心主管护师吕文丽、肾内科护师楚新新、急诊科护师贾春玲,以及担任司机任务的薛和平师傅一起圆满完成此次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人民医院医疗组主要负责来自民建、工商联和新闻出版共178名委员以及180余名工作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为给大家做好服务,6名医护人员共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由1医1护组成,1名司机随时待命。通过合理有效地安排3个医疗小组的工作,保证医疗室24小时有医护人员值班,保证常规医疗需求,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突发医疗事件、陪诊、取药、协调就诊等其他诸多医疗问题。

   截至2012年3月10日止,医疗组在驻地共完成了464次巡诊、9次陪诊、106次内科门诊、16次外科门诊、20次其他,合计完成工作量为693人次,出动急救车7次。同时,医疗组共顺利完成了5次大会堂的医疗保障工作,共为参会委员、代表及工作人员等近百人进行了医疗保障工作。一旦接到大会堂医疗保障工作安排,3个医疗小组中的1组便会在驻地留守、1组提前一小时到达人民大会堂的指定医疗点、另一组随政协参会车队出发,到达后与之前到达的小组会合。直至会议结束后最后一名政协委员离开驻地,医疗组方撤离。

   人民医院对医疗组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全力的配合。在医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配合下,医疗组顺利地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现场的准备工作;两会期间,无论是就诊还是取药,医院都全力帮助。不仅如此,魏来副院长、医务处郭静竹副处长等一行在第一时间来到医疗组驻地,代表医院向医疗组成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成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医院的真挚关怀,更加有信心和决心为两会做好服务。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