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圆满完成2019年“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2019年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北医三院作为“两会”医疗服务指定医院,承担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来自九三学社、农工党、经济、农业及对外友好等部门331位委员及260多名工作人员的医疗服务工作。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医疗保障工作,周密部署,安排医务处专人负责。北医三院相关科室积极配合,选派政治思想可靠、业务过硬的医护和后勤人员组成驻会医疗组。成员包括医疗组长、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斌,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徐顺霖、骨科副主任医师吕扬、急诊科护师张楠楠、骨科护师郭馨卉、肾内科护师闫妍和救护车驾驶员刘晓辉。

  驻会医疗组与医务处共同梳理“两会”保障的医疗服务流程,并根据以往经验和今年新的形势,准备了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外科、骨科、眼科、妇科、皮科等多个系统的常用药和急救药品,以及心电图仪、除颤仪、多功能监护仪、呼吸机等抢救设备,详细检查设备的有效性,并确认各种设备正常运行。

  医疗组提前抵达驻地,熟悉驻地环境、出行路线,科学规划设立医疗点;按系统排放药品,再次检查抢救设施;明确救护车的转运路线、转运通道等情况。各与会代表抵达驻地后,医疗组立即进行积极、有续的工作。医疗组成员与大会秘书组相关领导和同志积极汇报、沟通医疗保障应急预案,力求保证整个会议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北医三院驻会医疗组于2月28日正式进驻,3月16日撤离。医院多部门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2019年“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