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团属刊物《北医青年》首发仪式举行(图)

医学部团属刊物《北医青年》首发仪式举行(图)

    2009年6月2日,医学部团属刊物《北医青年》杂志首发仪式在医学部校园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应邀出席了仪式并作讲话,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副书记焦岩以及来自医学部各学院的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数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将近半年的酝酿和准备,在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北医青年》创刊号正式与广大医学部团员青年见面了。这份旨在全面展示医学部团员青年青春风采的团刊的创办过程,得到了医学部领导的亲切关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在百忙之中为杂志题写了刊名。李文胜副书记作为杂志的顾问,对《北医青年》的创办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
 

   首发仪式于中午十二时正式开始。仪式上,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北医青年》杂志的创刊背景和办刊宗旨。随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发表讲话。李文胜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北医青年》杂志作为北医共青团组织与广大团员青年沟通的重要桥梁,在展现北医青年青春风采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希望《北医青年》真正成为医学部团员青年思想的引领者,更好地为广大北医青年健康成长、全面成才服务。仪式最后,出席首发仪式的领导向在场的各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赠送了《北医青年》创刊号。
 

   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医学部团委将以团属刊物《北医青年》创刊为契机,全面贯彻医学部“爱、责任、成长”主题活动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贴近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把握当代青年的成长特点,切实加强与广大医学部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从而更好地引导北医青年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医学部团委/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