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催人泪下 爱国情深植心间

《集结号》催人泪下 爱国情深植心间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配合医学部“爱·责任·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医学部团委、医学部国产办、医学部会议中心举办了“爱国主义电影系列展映月”活动。5月21日晚7点,爱国主义影片《集结号》在会议中心免费为医学部师生放映。
 
    虽然下着小雨,但数百名师生仍带着极大的热情冒雨前来观影。影片《集结号》讲述的是在一次战役中,一个连队的战士坚守4小时以集结号为令撤退,最后集结号没有吹响。一座废弃的旧窑场里,47名战士奋勇厮杀,终究火力悬殊寡不敌众。侥幸活下来的连长进入和平年代后,发现自己的47名战友被定为“失踪”而极为悲痛。他的后半生就在寻找47具遗骸、为追溯他们“烈士”的称号而存活着的故事。影片中战士们奋勇拼杀的战争场面,和平时代连长对挽回战友荣耀的执着坚持都带给了观众及强烈的心灵震撼,令在场师生不禁潸然泪下。
 
    自5月份开展“爱国主义电影系列展映月”观影活动以来,观影活动已举办两场。继第一场的《我的1919》之后,《集结号》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深深地唤醒了每一个观看者的民族之魂。
 
    另一部爱国主义大片《梅兰芳》,将于5月26日19:00在会议中心上映,欢迎大家领票观影。
    医学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