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爱·责任·成长”主题师生座谈会

药学院举办“爱·责任·成长”主题师生座谈会

 药学院“爱·责任·成长”主题师生座谈会于2009年6月11日在药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药学院已退休老干部刘镇宇教授、侯新朴教授、赵维璋教授、武凤兰教授、吕以仙教授、魏树礼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教授的简单经历及曾任职务后,各位老教授围绕“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或者药学生应当具备哪些素质?”、“大学生如今面临就业压力大,自主择业的问题,应当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通过怎样的方式能够更好地加强学生外语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怎样树立专业思想” 、“怎样学好药学专业中记忆类学科及推演类学科?”等问题与到场同学进行交流。
 
   老教授们一致认为专业思想的树立非常重要,同学们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专业思想,才能拥有强劲的学习动力,才可能学好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在学习知识时必要的背、记事必须的,只有将最基本的原理、性质掌握牢固,才可能在此基础上进行更高层次的合成、分析。教授们还提出,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做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抓紧在学校的每一分钟,更多的获取知识、锻炼能力,力求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应对随时到来的机遇与挑战。
 
   座谈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小时。通过交流,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心存的困惑得到了很好地解答,老教授们也在沟通中进一步了解了当代药学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
                                                   
 药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