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生活,神厨有我”2010医学部神厨大赛成功举办(图)

“食尚生活,神厨有我”2010医学部神厨大赛成功举办(图)

 

    6月3日晚7:00,学生餐厅二层一派热闹景象,“食尚生活,神厨有我”2010年医学部学生神厨大赛火热开场。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张卫光、团委副书记焦岩、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杜伟钊、团委办公室主任李佳蕊、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宝树、食堂二层餐厅经理路宝东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医学部学生会和后勤饮食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作为医学部团委“爱·责任·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医学部广大同学热情参与,共有1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初赛选拔,共有九组同学进入决赛。

    在张卫光老师亲切热情的讲话和勉励之后,九组参赛队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本届赛事采用了现场直播,在灶间主持人与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的精湛厨艺通过大屏幕展示给现场观众,在观众们的惊叹和欢呼声中,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比赛中,我们还穿插了趣味饮食常识问答和有趣的游戏,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使出拿手绝活儿,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道道可看可闻可圈可点的人间美味。炫目的刀工技术、娴熟的翻炒烹煮、精致的创意装盘,评委们品尝之后频频点头,缤纷菜肴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喜爱和肯定。

    比赛结束之后,由六位嘉宾评委和十位学生评委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新奖”、“最佳人气奖”。参赛作品中“八仙过海”荣获一等奖,“咖喱牛腩”和“密制锅包肉”获得二等奖,“荷塘月色”、“双色豆腐”和“新疆特色大盘鸡”分获三等奖,“八仙过海”获得“最佳创新奖”,“最佳人气奖”由“麻婆豆腐”获得。

    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为获奖选手提供了丰厚的奖金。选手们个个满载而归,现场观众也一饱口福。整场比赛得到了师生肯定和好评。

    此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繁忙的北医学子走出自习室,用自己的双手烹调出我们的百味人生,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们的食堂,我们可爱可敬的饮食服务中心的厨师和工作人员,我们北医人自己的饮食文化。

医学部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