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成长”讲座与素质拓展(图)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成长”讲座与素质拓展(图)

  为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举行了“谈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成长”讲座与素质拓展训练。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担任了讲座的嘉宾,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俞荔琼出席了此次讲座。

  2010年9月25日上午8:30,讲座在逸夫教学楼308教室举行。学员们积极性很高,教室座无虚席。讲座开始,阮草老师就确立人生目标、进行人生规划以及学生工作的意义和价值,给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引人深思的讲解。讲座采取互动的形式,在座学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学员们以雷鸣般的掌声感谢阮老师的精彩讲座。

  上午10:30,讲座结束。为了让学员更加深切地体会讲座精神,团学联组织部与北京大学素质拓展协会联合举办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素拓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团队建设、大鼓颠球及盲人方阵。学员们积极性很高,活动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学员们在游戏中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沟通、总结、反思中获益良多。

  此次“谈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成长”讲座及素质拓展训练,形式活泼、内容新颖。通过聆听老师的经验并在游戏中实践,基础医学院的学生骨干队伍得到了很大锻炼,变得更加出色。他们将配合老师,把未来的学生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基础医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