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方案首轮论证会(五)——口腔医学专业

  2019年6月20日上午,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新时代”教学改革方案首轮论证会在逸夫楼114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副主任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民、部分评价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督导专家、人事处、研究生院、教育处、基础医学院、附属医院等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王维民主持了此次论证会。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铁军详细清晰地介绍了口腔医学专业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优化医预课程、凝练基础医学课程,前置并整合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方案。

  

  

  与会代表围绕口腔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核心问题展开讨论,建议教学改革稳妥推进,对课程的删减需要慎重论证;鼓励学院充分利用北大本部资源优化课程设置;并对实践基地的拓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维民主任肯定了口腔医学院为制定改革方案所做出的努力,鼓励学院继续大胆积极做出改革设想,进一步明确专业目标定位和细化改革方案,为后续落实改革方案做出充分准备。

  (教育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