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畅谈教学评估工作

医学部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畅谈教学评估工作

    为期一周的评估工作结束了,为了巩固“以评促建”结果,更好的找出自己的问题,真正地做到“以评促改”,2007年11月26日至30日,医学部教育处、学生思想工作部分次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心目中的教学评估目的意义、学生在评估中的作用,学生对评估的感受、评估给学校带来的变化以及学生对学校促进医学生成长方面、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展开,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的五十余名同学参加此次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教育处领导向学生反馈了教育部专家评估的基本情况,然后向学生征求对医学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参会的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大家普遍认为,从评估前后的变化看到了学校的努力,也享受到了教学设施、住宿条件改善带来的便利,通过学校严抓纪律感受到了较为明显改善的课堂氛围和学习风气,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也增加了大家动手实践的机会,同学们都对评估工作给予了乐观、积极的评价。同时同学们对医学生的学习目标和医学部进行的教学改革也存在一些疑惑。教育处、学生思想工作部的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能当场给以解释、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涉及到其他部门的马上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协助解决,另外同学们在会上还向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教学评估是我们工作的起点,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力度,细致工作,力争努力创造一种氛围,使改革的成果落实到教学中,让更多的医学生受益,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医学人才。医学部教育处、学生思想工作部将建立制度,定期听取学生意见。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