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光祥教授考察北京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

洪光祥教授考察北京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

    2007年11月21日下午,洪光祥教授考察了北京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

 

    14时,洪光祥教授从第四临床医学院赶往北京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考察,受到院领导班子及医院相关领导的欢迎。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宏教授代表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院长向洪光祥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姚树坤副院长汇报了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工作情况,包括教办、大外科教研室、内科教研室、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在内的临床科室领导30余人到会。

 

    在听取了医院的教学工作汇报后,洪光祥教授表示,评估北京大学的本科教学工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第一次到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考察,同样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作为北京大学的临床教学医院,承担着教学任务,无疑对医院的发展有推动作用,医院以医疗为主,教学医院,不仅要搞好医疗工作,同时还要搞好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这也是大学临床教学医院的优势。

14时40分,在姚树坤副院长的领导的陪同下,洪光祥教授参观了新建的动物手术室,书刊阅览室,询问了学生上动物实验课的人数和学生上网阅览期刊是否收费等问题。

 

    15时,在新粉刷的教学楼第四教室,洪光祥教授与16名留学生、9名内地生一同听课,主讲老师是妇产科韩素慧副主任医师,主讲内容是妊娠合并症。

 

    之后,洪光祥教授有参观了医院的临床技能示教室、物诊室。

 

 

               (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报道组  傅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