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见实效,调研沟通促发展—— 记肿瘤医院2019年调研情况沟通会

48bf369c8a1742389838d0ec133209c6.jpg

e85d6567abfa44d59425e77c6f030da8.jpg

812f23df33d6446b864a1996004b94b6.jpg

2019年12月2日中午,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工会牵头组织、医院23个职能处室领导参加的调研情况沟通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朱军,党委副书记隗铁夫、许秀菊、薛冬和医院职代会职工代表、各级工会干部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沟通会。

2019年9月至10月,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院党委根据八个围绕中的“员工反映最集中、最突出的问题”,要求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调研活动。院工会为保证调研的全面性、真实性、有效性,特成立了课题小组,就调研问卷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多次讨论,并动员各级工会干部重视此次调研,发挥好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随后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职工反映最集中最突出的问题”问卷调查。

此次调查共计完成有效调查问卷1905份,占全院职工比例81.2%,调查涵盖全院75个工会小组,覆盖比例100%。调查中职工共反映问题12大类,32个小类,共计295类问题(1087人次)。院工会将问题进行收集、分类和汇总后发现,部分问题为切实存在的问题,部分问题为职工对一些现行规定、医院发展中的情况不了解、不清楚所致。结合贯彻落实上级主题教育精神经党委同意后,院工会将相关问题分发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并建议将相关问题分为三大类:已落实、待落实、无法落实,已落实和无法落实的问题建议向职工说明具体原因,待落实问题建议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及落实期限。医院各职能部门接到相关问题后给予了极大关注,各部门主管领导针对问题再次组织了调查,摸清问题的前因后果,并拿出几个解决方案与相关者深入沟通。在各职能处室积极工作的基础上,12月2日中午进行了此次现场集中答复的沟通会。

沟通会持续进行了3个半小时。各职能处室对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对相关政策也进行了简要介绍,尤其是对部分职工反映的不能解决的问题给出明确的解释,并且为职工进一步了解情况需求提供渠道和联系方式。同时,各职能部门对职工的关注和反映的问题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在全院职工的监督和配合下,以建设患者首选的国际化肿瘤集团中心为发展愿景,坚决把工作做细、做实,力争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职工谋取权益最大化,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和全院职工一起共同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沟通会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下的实效见证。院工会和各职能部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此次沟通会由深入基层的详细调研、发现实际问题开始,各职能处室通力合作,分析出现不足和职工疑惑的原因,以解决实际问题,解除职工疑惑为目标,在细节上下功夫,见真招,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践行理论学习成果,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