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节之阳光医学生志愿服务在行动(图)

社团文化节之阳光医学生志愿服务在行动(图)

  学生社团阳光医学生协会成立于2009年9月,既是继承国内第一个以综合职业医生组成的志愿医生组织——阳光医生组织,更是具有自己的特色——志愿医学生施展自己能力和创意的平台。在本届社团文化节来临的前夕,阳光医学生协会志愿服务的行动已经悄然展开。

  3月23日,协会同学们协助阳光医生组织的成员前往昌平区智泉学校,为这所打工子弟小学的500名学生进行义务体检。这些孩子的父母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在北京的收入都不高,他们都为北京——这个日益蓬勃的都市的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不管这些外来打工者是否完全融入了我们的社会,他们,尤其是他们的子女都理应受到我们大家的关爱。

  3月31日,协会成员与东升乡温馨家园残疾人救助机构合作,开展了“温馨家园进校园” 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活动。当天中午,主干道上人潮涌动,义卖现场异常火爆。到义卖结束时,几乎所有的品全部被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抢购一空。此次活动共收到募捐善款601元,将全部送到东升乡温馨家园,并转交到每一位残疾朋友们手中。

  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阳光医学生协会全体社员们还会将志愿精神继续传承,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地区和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相关志愿服务,在实践中通过与同学的互相交流、协助医师开展志愿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使理论知识在临床实际中深化理解,使自身综合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学生社团  阳光医学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