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节之北医第二届职业规划周开幕

社团文化节之北医第二届职业规划周开幕

  为了让北医同学进一步了解未来的就业前景,了解医院对于人才的需求,早日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在本届社团文化节期间,学生社团实践促进会(简称SAPA)将举办第二届职业规划周活动。

  3月29日晚七点, 规划周开幕式在医学部逸夫楼309教室正式拉开序幕。医学部教育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SAPA指导教师方爱珍老师,团委社团部部长李佳蕊老师应邀出席。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医学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隗铁夫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一场关于准医生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隗铁夫老师认真地讲解了医生应聘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内容细致到如何寻找招聘信息,如何准备笔试与面试。他还分析了北医学生的优势与不足,并且结合医院需求,向大家提出了在校期间应该做的一些准备:1、 好好学习,学习成绩非常重要;2、医、教、研相结合,锻炼自身综合素质;3、学好外语,尤其口语;4、注意多种能力的培养,如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5、加强体育锻炼,最好有特长;6、思想上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

  隗老师的建议朴实而真诚,在场同学都深受启发。在一片掌声之中,隗铁夫老师的演讲结束,而他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植入了每个人的心田。

  本次职业规划周还将包括模拟面试、留学信息介绍、医学法相关问题讲座、学长经验交流会等。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相信大家通过规划周的活动,会更加清楚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明确今后努力奋斗的目标,在学生阶段打下良好的就业基础。

                                           

学生社团 学生实践促进会(S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