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节之爱心传递活动

社团文化节之爱心传递活动

  学生社团爱心社是个拥有16年社龄的品牌社团。在社团的自身发展过程中,始终践行着“呼唤爱心、传播爱心、奉献爱心”的活动宗旨。本届社团文化节期间,爱心社开展了学习手语和“敬老、爱老、护老”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加入其中。

  2010年4月6日,爱心社的学习手语活动正式启动。当晚七点,在逸夫楼104这个温馨的教室,大家一起享受着手语的魅力。首先同学们从26个字母学起, 例如ABCD…在大家的手中形象的表现出来;简单的生活用语,例如爸爸,妈妈,每个人的名字…大家更是兴致勃勃;基础的医疗用语,例如身体各器官,医院…最后在优美的手语歌声《遇见》中结束了第一次手语课。

  3月29日,爱心社组织了20人的志愿敬老队伍去香山爱暮家敬老院。前期了解到很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去敬老院,因此我们请到了敬老院的刘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基本服务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培训中,刘老师强调了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介绍了爱暮家敬老院的一些基本情况,以便于我们能更好的与老人们进行沟通。此外,刘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老年群体的现状:由于现在的家庭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导致了这一代老人的比例比上一代增加了很多,因此现在急需志愿者以及义工照顾这些老人。

  在培训结束后我们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首先我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合唱红色歌曲《南泥湾》、纸牌魔术、乐器独奏等等。老人们听的很认真、很享受。接下来,我们与老人们一起玩了游戏——击鼓传球。在游戏中,老人玩得非常开心,而我们也看到老人们露出了返老还童般的笑容。最后大家一块合唱了歌曲《难忘今宵》,伴着优美的歌声和笑容,即将结束一天的活动,同学们心中充满了很多的不舍。文艺表演结束后,老人们给我们讲了他们年轻时的奋斗故事,在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无论是学习手语、还是敬老院的送温暖活动,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并表示要继续组织、参与到今后的活动中来,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学生社团  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