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召开“传达两会精神”及“学会医患沟通”报告会

肿瘤医院召开“传达两会精神”及“学会医患沟通”报告会

  3月21日下午,肿瘤医院党委举办传达两会精神及学会医患沟通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结直肠外科主任顾晋教授作了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VIPⅡ病区主任张晓东教授做了“临床如何规避医患矛盾”的专题讲座,院领导朱军、季加孚、杨跃、郭军、隗铁夫和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各党支部、团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杨跃副书记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顾晋教授从会议指导思想、会议概况、会议特点、大会报告主要内容、领导讲话精神、热点讨论问题等方面,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精神,重点介绍了大会报告中关于医疗改革方面的主要内容和代表们关于医患纠纷暴力伤医等问题的讨论,讲述了一些代表建议与提案以及会场花絮。同时,顾晋教授还介绍了他在本次会议上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分级诊疗、医保支付、伤医事件等提案建议的内容。

  针对当前引起广泛关注的暴力伤医事件和日益突出的医患矛盾,落实两会关于深入医改的论述和中央领导的批示,院领导邀请张晓东教授为大家做了“临床如何规避医患矛盾”的专题讲座,和大家交流了如何从我们做起,从自身做起,学会沟通的艺术,化解矛盾,规避纠纷,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结合身边大量实例的报告吸引了听众,更多人当场提出索要讲稿,要求把PPT放在OA网上,供大家学习。

  顾晋教授和张晓东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传递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吸引了听众,引起了共鸣,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肿瘤医院  王伦)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