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五四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 建设北大医学——后勤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观“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发表了重要讲话。

  五四运动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是深刻推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大里程碑。重温百年前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可以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让我们前进的更加心无旁骛、步伐坚定。

  4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重温五四历史,感受五四荣光,传承五四精神,后勤党委听闻北京大学校史馆举行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开幕式后,第一时间组织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赴北京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

    

    

  继往为新,展览从“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运动的深入发展”三个部分,通过多张珍贵图片、手稿、徽章等实物,深刻展示了北京大学五四时期思想学术蓬勃发展的辉煌历史,阐释了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光荣传统的开端与发展。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百年前那场深刻而伟大的变革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永不过时,所创造的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过时。对于后勤领导干部而言,站在新时代,在重温北大先辈英勇、创新与奉献中,在坚守与传承中,更应不忘初心,敢于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在建设北大医学的进程中,不负重托、砥砺前行,用力书写无愧时代、无愧当下的荣光。

  (后勤党委)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