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团委开启系列团课学习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肩负青年责任。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担当青年责任,北大医院团委在全院组织开展了“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团课活动。

  4月29日,共“倾”团课第一讲邀请到了医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与全院的团干部谈理想、话奋斗。团委书记冉梦龙及全体在院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助手和后备军。而青年人是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其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无论是对于民族复兴还是对于社会进步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张静副书记从发挥医院主阵地作用,强化青年意识形态教育说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医院有1/3的人群为青年人,其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引领力,而作为医院青年的主阵地,每一位团干部都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抓牢思想引领、坚持以行促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青年干部要当“局中人”、“排头兵”,只有大家勇于担当,才能带领全院青年职工凝心聚力,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也围绕共青团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共青团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和改革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团干部,时刻保持学习的激情、敏锐的视角至关重要。张静副书记与大家一起交流了最新修订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相关论述。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张静副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十余年来从事医院行政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尤其强调了“沟通”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沟通”是团队运转顺畅的渠道,也是医院迈向成功之路的基石。如何在团队中积极沟通、顺畅沟通、有效沟通对于管理工作的向前推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张静副书记嘱托大家,沟通作为一个重要的管理技巧在日常工作中无处不见,其所带来的影响也非常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每一个人都要不断探索和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技巧,以发挥团队最强大的作用。

  北大医院团委“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团课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也是团务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张静副书记的第一讲为团课活动成功地拉开大幕,随后,团委还将组织各团委委员进支部、讲团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团员、团干部对团组织有了更多的归属感,进一步发挥团员的后备军作用,团结引领团员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北大医院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