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2019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了更好地回顾五四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5月16日晚上,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在医学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农工党员刘富坤、吴晓英、姚云峰、甄橙、冯智勇、夏青、王佳、杨振华、蒋莉、张燕参加会议,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应邀到会。委员会副主委沈如群主持会议。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于弘扬五四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并进一步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与会党员深受鼓舞,争先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农工党员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品德是为人之本,面对新时代,农工党员要心怀回报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北大和北医,感恩自己所在的单位,感恩身边的同事和朋友。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与会党员表示如果自己的年龄尚属于当代的青年,那么就要怀揣青春的梦想去努力奋斗;如果自己是曾经的青年,就要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帮助青年快速成长。大家坚信,中国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 甄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