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9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实践活动

  100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开辟了中国青年爱国运动的新纪元。作为北医三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基层团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5月19日上午,北医三院团委组织全院各支部团干部共40余人,赴共青团中央开展2019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工作。

  共青团中央机关是中国共青团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同时也是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和全国少工委所在地,承载着全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对外交流、创新服务等职能。

  培训会上,团中央机关团委刘恺书记代表团中央热烈欢迎北医三院广大团干部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团中央和共青团改革的基本内容,机关各部门的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使参加培训的团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团中央的工作职能和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史。随后,北医三院团委书记刘温文代表医院介绍了三院的总体概况以及团委近年的特色工作,双方青年团干部也结合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座谈会后,为了深入了解团史团情,大家一同来到团中央青年运动历史档案馆参观。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是共青团中央所属的青运史研究和青运史资料征集、收藏和利用的权威机构。档案馆负责人从团史、团情等多个维度,给我院团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90多年的奋斗历程,详细介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英勇斗争、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在中华民族图强振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的壮丽青春篇章。通过参观学习,北医三院团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更好地为医院、为国家作贡献。

  此后,培训团一行前往“荣宝斋教育”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实践能力。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团干部们亲手制作了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京式旗袍传统手工技艺——盘花扣,在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真切体会工匠精神,通过自己的双手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培养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悟生活的美好。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非遗”文化,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同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团干部先进作用,为医院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