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机关三支部开展“抗疫工作冲在前,牢记使命勇担当”活动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机关三支部积极参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门诊测温岗、党员志愿执勤岗、备战支援梯队中都有我们的身影。为展现每位党员的抗疫风采,机关三支部举办“抗疫工作冲在前,牢记使命勇担当”活动,各位党员抒发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想。

“在电影里出现的画面,却真切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几乎是一夜之间,身边的一切都改变了模样,一个又一个消息刷新着我们对疫情的认知。”大年初三,我院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张红老师作为疫情防治重点部门的负责人,“从前期测温岗人员调配与培训、岗位工作的流程设计、物资请领,到日常的岗位巡视以及协调各部门解决现场问题,保证防疫工作的有效落实。”我们的门诊测温岗护士张彪说“接到通知暂停科室轮转,去门诊测温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拿出自己坚定的决心与信心,必定打赢这场防疫战。”何可可说“在疫情测温期间,我见过黎明朝霞时万里雪飘,也见过夕阳西下后月上柳梢,坚守在测温岗时,见证熙攘的病人和家属,我心中常有一股力量喷薄而出:虽千万人吾往矣。但我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永远不是一个人,我的身后是一支队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古人云:“人而无责,于世何益”。党员门诊志愿者也是其中一份子,看似事小,但是责任重大,为我院所有的医疗活动建立了生命防线。党支部书记王丹勇当“头雁”,做表率,在门诊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除了合理统筹党员们值班,总是把最早的班次留给自己。执勤党员韩宁说“我院就诊患者老年人居多,他们在填写流调表时会遇到各种的困难,比如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手机、眼睛看不清楚等,作为志愿者,认真倾听,不厌其烦耐心解答就是我们这个时候应该做的,另外还要解答每位患者及家属的疑惑、甚至于做心理疏导,正确引导其填表、测体温、就诊。”在这次党员志愿执勤活动中,积极分子、群众也积极参与。李晨雄在党员们的感染下,加入了志愿执勤工作,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物价办张爱军老师说“我作为一名北肿人,能投入到防疫一线做一名志愿者,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是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谷友惠老师直接响应院里号召,加入了支援一线梯队参与专业培训,她说“作为一名拥有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老护士,这个时候我义不容辞。我与家人沟通好家里的事情安排,就报名了”。作为第一支援小队的护理组长,她提前查阅了有关抗击疫情有关的科研文章,从中总结经验,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搜集各类支援攻略,每天通过微信远程督促队员们练习穿脱隔离衣…最终由于我们的疫情形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她没能真正到一线去支援,但她随时做好准备,“召之能战,战之必胜”。

面对疫情,我们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能参与疫情防控而感到骄傲。从严寒到春暖花开,无论什么样的天气,患者及家属遵守规定,按序测量体温、填写有关流行病学调查表,无一例外。“没关系,我理解”,“你们也要注意安全”······这是我们听到的最暖心的话语。在我们医护患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抗疫情,为肿瘤患者的有效治疗与康复护航。



(来源:北大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