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后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歌咏比赛(图)

医学部后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歌咏比赛(图)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庆祝党的90华诞,热情讴歌党的光辉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后勤党员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增强党员职工爱党、爱祖国、爱医学部家园的情怀,6月21日下午,后勤在医学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唱红歌,跟党走——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歌咏比赛”。医学部李鹰副主任、宝海荣副主任出席了此次活动,机关相关部处和学院领导以及后勤广大干部职工观看了此次演出。同时,此次比赛还邀请了医学部团委焦岩副书记、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艺术教研室主任杨晓、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杜伟钊及校园十佳歌手、07级2班王扬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90年风雨兼程,90年星光闪耀,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伴随着后勤剪辑制作的《伟大的历程》录像的播放,与会人员皆徜徉在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中,这也拉开了此次红歌比赛的帷幕。紧随其后,后勤党委王运生书记带领后勤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预备党员深情激昂,重温入党誓词,在党的90华诞之际许下庄严承诺。

  伴随着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小迷彩兵》铿锵有力的旋律,红歌演唱拉开了帷幕。台上,歌声高亢,神采飞扬;台下,掌声四起,气氛热烈。

  经预赛评选,参加此次决赛的共有10个节目。幼儿园《唱支山歌给党听》,饱含了对党的真真实实的爱和浓浓厚厚的情;居委会、运输服务中心的《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及退休支部《红星照我去战斗》,使大家又回到了峥嵘岁月,体味着革命先辈和战士同甘共苦的艰苦岁月,感悟着物质丰富的和平年代带给大家的长久幸福;校园管理中心《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嗓音醇厚,凸显大海的宽广与壮阔;饮食服务中心的《红旗飘飘》和教室管理服务中心的《我的中国心》、《万里长城永不倒》张力十足、动感强烈,表达了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房地产管理中心的《下马酒之歌》、《前门情思大碗茶》抒情真切,情感真挚,以民族特色,表达了对党的祝福与歌唱;机关、部医院带来的《阳光路上》、《映山红》,载歌载舞,以激情和敬业传递着对党的真挚祝福和热爱。一次次鼓掌、一首首经典红歌,不断将大家的思绪带回红色年代,不断将红色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不断将此次红歌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而欢快的角逐,机关《阳光路上》获得了冠军,房产《前门情思大碗茶》获得人气奖,部医院《映山红》和房产《下马酒之歌》获得亚军,教室管理服务中心《我的中国心》、《万里长城永不倒》、幼儿园《唱支山歌给党听》、校园管理中心《我爱这蓝色的海洋》、饮食服务中心《红旗飘飘》、居委会和运输服务中心的《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离退休支部《红星照我去战斗》获得季军。同时,还为5月20日预赛淘汰的14首歌曲颁发了优秀奖。

  此次活动中,后勤就后勤优秀共产党员和特别贡献奖进行了表彰。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宝海荣分别进行了讲话。

  活动最后,在后勤党委王运生书记、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陈斌斌处长带领下,后勤党委委员、副处长、支部书记向离退休党员敬献花,表达了后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对所有后勤老党员、老同志的敬意和感恩之情,并在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饱含深情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红歌比赛,广大后勤人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的辉煌历程,以震撼人心、旋律激昂的歌曲唱出了红色精神、唱出了时代精神,唱出了后勤人对党的九十华诞的献礼,唱出了后勤人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后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