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红色之旅”医疗队赴延安义诊 (图)

口腔医院“红色之旅”医疗队赴延安义诊 (图)

        6月17日—18日,由北大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李铁军带队,张汉平副书记、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科、处室党支部书记参加的“红色之旅”医疗队一行共29人,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义诊活动。

        18日上午,医疗队来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门诊部,在李铁军的亲自部署下,张汉平和从事临床工作的党支部书记迅速到位,耐心询问前来就医的患者病情,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诊疗方案。本次活动不是单一的同患者进行沟通,而是采取“带教”的形式——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口腔科医生们按专业不同围在牙椅周围,聆听医疗队医生对于患者病情的分析及诊治情况。这种创新、高效的义诊方式,实现了口腔医院医生同当地医生和患者的双沟通,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义诊活动之余,红色之旅医疗队一行还参观了宝塔山、枣园、革命纪念馆等地。

        北大口腔医院党委组织的此次红色之旅医疗队义诊活动,在重游革命圣地、传承先辈奋斗精神的同时,发挥口腔医院自身优势,切实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充分展示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