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组图)

医学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组图)

  红旗照鲜花,党徽映笑容。6月16日下午,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一派欢乐祥和,洋溢着团结奋进、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医学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对医学部涌现的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姜保国、王宪、宝海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凡红等出席大会,医学部老领导、老党员在前排就坐。到会的还有医学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主持。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敖英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医学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一直以来,医学部面对危难和国家重大任务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表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北医党组织的发展史,并对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北医百年华诞而努力奋斗。

  柯杨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关于表彰常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第六医院党委、肿瘤学院党委被授予“医学部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郭琦等20人被评为“医学部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唐朝枢等10位同志荣获“医学部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徐明江等90人荣获“医学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隆重的颁奖仪式上,韩启德等领导向获奖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并号召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会上同时向机关党委等3个单位颁发了“医学部庆祝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第六医院党委书记黄悦勤代表先进集体发言,介绍了所在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创新工作机制,争创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医教研工作发展的经验。公卫学院卫生事业管理党支部书记张拓红代表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表示,将把学习和信念放在首位,以优良的党务工作为医教研中心工作提供动力和思想保障,促进学科和卫生事业管理的发展。

  张彦代表北京大学党委对医学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表示赞赏,并针对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以党建为先,争育人之先,创知识领先,促服务优先”四点思路。号召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开展“校情校史、国情党史”教育,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相结合,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的旋律中闭幕。当晚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型红歌会。

(宣传部 刘璐/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