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产业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图)

医学部产业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图)

 

        6月15日下午,医学部产业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在会议中心209召开。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北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鹰,产业系统中层以上管理团队,在职支部书记及党员,国产办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党总支书记吕廷煜主持。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就,产业党总支委员吕廷煜、孔繁菁、祝虹分别做了《对党史中几个问题的粗浅认识》、《浅谈新中国(1949-1979)—经济发展与成就》、《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以及高校产业、北医产业的发展历程》主题发言,在向大家展示中国共产党90年发展历程的同时,介绍了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脉络和高校产业的发展轨迹。结合北医产业的工作实际,他们指出,做企业管理要学习历史、要讲政治,要研读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产业正确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推动产业更好地科学发展。

  会上,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积极发言,大家认为,三个主题发言条理清晰、观点鲜明,座谈会让大家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对历史和现实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受,大家为自己是一名产业人而深感自豪的同时,表达了为北医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的深切愿望。有的与会群众还表达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渴望。

  李鹰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产业党总支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今天的座谈会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思考的机会。党员形象是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言谈举止体现的,在关键时刻尤其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一方面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义务,另一方面要把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与做人做事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不管是决策层还是执行层,都要全面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高校产业政策,才能更好地做好产业工作;产业系统全体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方针政策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密切联系群众,打造产业团队精神,促进产业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开展。最后,李主任对产业系统如何做好党的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产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