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侦察英雄“杨子荣”——北医青年学子与关工委老同志庆祝建党90周年联谊活动(图)

纪念侦察英雄“杨子荣”——北医青年学子与关工委老同志庆祝建党90周年联谊活动(图)

  

        六月的骄阳热情似火,当落日给人们带来一丝清凉时,北医师生热情依旧不减。正值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处、学工部联合主办的“纪念侦察英雄‘杨子荣’”座谈会于2011年6月9日晚六点半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座谈会荣幸地邀请到了《林海雪原》作者曲波同志的夫人刘波老师与北医广大师生交流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以激励师生们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组织部部长戴谷音,宣传部部长姜辉,关工委书记徐天民,教育处副处长李红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老师、教育处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老师等。曾经在北医工作多年的老前辈们、北医学生服务团的青年学子及学生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场面格外热烈。

  会前,刘波老师及各位老前辈们坐在观众席中,主动与各位同学聊起自己的那段峥嵘岁月,使学子们感受到老前辈们的辛苦并受益匪浅。座谈会伊始,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对刘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在座的学子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座谈会期间还播放了根据《林海雪原》一书改编的京剧选段——《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向同学们展现了“侦察英雄”杨子荣的光辉形象,每播完一个片段,刘波老师都会分享她当时的真实经历和对杨子荣同志的评价。谈话中,不仅仅是刘波老师坎坷的经历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她87岁而豪情依然不减的魄力更震撼着每一个人,字字铿锵有力,充满激情,一次次赢得在场老师同学的热烈掌声。刘波老师也对在座的学子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保持自己的人格,保持自己的德行”,这就是一位老革命家的品质,也是老前辈给予我们的谆谆教诲。

  座谈结束后,学生代表为老师献花,表达同学们对刘老师的深深敬意和浓浓感激之情。随后同学们又与刘老师一同欣赏了由药学院08级党支部带来的北大校歌《燕园情》和由老干部合唱团带来的党歌《党旗飘飘》与《走向复兴》。

  座谈会最后,现场所有领导、嘉宾、观众与刘老师合影留念。此次座谈会在一片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处/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