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十华诞 诵盛世中华——基础医学院“庆国庆、展豪情、倡报国”主题演讲比赛(图)

迎六十华诞 诵盛世中华——基础医学院“庆国庆、展豪情、倡报国”主题演讲比赛(图)

 

      为了迎接国庆60周年的到来,9月25日晚7:00,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团学联组织部在逸夫楼309教室联合举行了以“庆国庆、展豪情、倡报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理学系教授范少光,北京大学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苏鸿,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副书记焦岩,医学部党委宣传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杜伟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学生办公室副主任罗友晖,团委副书记俞荔琼等出席了这次大赛。

  活动尚未开始,逸夫教学楼309教室就已经座无虚席。在比赛过程中,进入决赛的8位选手们纷纷赞美祖国的大江南北,歌颂改革开放下的美好日子,表达他们满怀的爱国情怀。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并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大赛现场掌声不断。经过评委们严格的讨论和评分,来自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07级临床5班的唐彦超荣获一等奖。最后,范少光教授还对本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通过这一次迎国庆60周年的演讲大赛,同学们再次重温了祖国的成长和发展,并激发了同学们作为医学生为生命讴歌、为事业拼搏以及立志为国家繁荣昌盛奋斗的壮志豪情。

(基础医学院团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