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迎国庆知识竞赛在北医三院隆重举行

卫生部迎国庆知识竞赛在北医三院隆重举行

 

  9月23日,由卫生部直属机关团委主办,共青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委员会牵头组织,联合共青团北京协和医院委员会、共青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委员会、共青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委员会、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委员会五家医院团委共同承办的“建国六十年成就知识竞赛”在北医三院科学报告厅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吴海英、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机关事业处处长姜庆国、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鹿文媛、五家医院院领导以及各医院上级团委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竞赛,北医三院党委贺蓓书记为活动致辞。

  本次竞赛旨在共同回顾国家60周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体现首都卫生系统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竞赛队伍由五家医院各派一支代表队组成。

  比赛的过程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反应敏捷,妙语连珠。比赛形式多样,竞赛题目灵活,面广意深,涉及党史国史、国情国力、时事、科学发展观、体育等诸多方面。团中央姜庆国处长在赛后点评中,对参赛者的丰富知识、精彩表现以及三院作为承办方所做出的充分准备都给予了肯定。

  在知识竞赛中,三院代表队展示出了饱满的热情、团结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赛出了精神风貌、赛出了知识素养、赛出了竞技水平。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冠军奖杯由北医三院获得,个人风采奖分别授予三院呼吸科梁瀛等5位选手,优秀组织奖获得者则为包括北医三院在内的多支代表队。

  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承办单位,在院领导的大力关注下,三院团委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及准备工作。“建国六十年成就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成为北医三院迎国庆活动中的一个亮点,更对三院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