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艰苦岁月 看今朝和谐发展——药学院召开喜迎祖国60华诞座谈会

忆往昔艰苦岁月 看今朝和谐发展——药学院召开喜迎祖国60华诞座谈会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普天同庆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9月25日,药学院党委举办了以“忆往昔艰苦岁月 看今朝和谐发展——药学院喜迎祖国60华诞”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大家共聚一堂,共叙昔日往事,畅谈祖国繁荣昌盛,展望美好的未来前景,迎接共和国的60岁生日。

  学院院长刘俊义、副院长张亮仁、党委副书记李玉莲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解冬雪主持。会议开始,由我院今年参加工作的新教工们向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教授敬献鲜花,之后院领导向三位49年出生的共和国同龄人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在一片欢乐热烈的气氛中,全体参会人员一边品尝着为庆祝祖国60华诞而特别定制的蛋糕,一边步入了今天主题,实验中心的胡新老师还深情的为大家朗诵了他特别创作的诗歌“十月的中国,我想说”,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感激喜悦之情。

  我院离休的韩娟教授、秦波教授、李振肃教授、余诚方教授都是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有的在部队当过兵、有的参加过我党的地下组织,都亲身经历了国家的发展变化,参与了学校的建设与改革,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向大家讲述了我国革命、建设进程中的那段艰苦的岁月,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畅谈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着他们的发言,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之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镇宇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屠鹏飞教授、杨晓达教授、教师代表叶新山教授、共和国的同龄人乔梁老师和新教师代表程伟也都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深刻感受。

  老党员们的发言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位与会者。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正如解冬雪书记在发言中所说,在喜庆祖国60华诞之际,党委举办这样一次座谈会,是对广大党员们进行的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座谈使大家从历史的角度了解了国情,将促使大家珍惜现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这些老党员们的经历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时代不同,但是这些宝贵的经验和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仍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要学习老党员们志存高远的勇气和气魄,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与作风,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为药学院的和谐发展奉献更大的力量。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