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国庆 共谱和谐——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庆祝建国60周年座谈会

相约国庆 共谱和谐——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庆祝建国60周年座谈会

    9月17日下午,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与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顾芸、北京大学统战部副部长付新、医学部统战部副部长王军为、原部长乔力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等各个层次的代表20余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王军为主持。

    会议内容丰富,首先以“首都统一战线‘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答”开场。由于参会人员在会前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准备,大家踊跃竞答,积极争先。充足的题库,丰富了答题者的知识储备;答对有奖的设计,使活动锦上添花。这种活泼的竞答方式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认识,扩大了统战宣传手段,对今后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新老统战人士表示知识竞答让大家对统一战线和政协发展的历史有了理性的知晓和掌握。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感受,回顾历史,共话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历程,畅谈建国60年祖国发展繁荣的光辉历程,畅谈建国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畅谈学校和医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可喜成就,充分表达了医学部统战人士庆祝建国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喜悦之情。尤其是民盟北医委员会前任主委王耐勤、民革前中央委员张仁尧、九三学社副主委陈新、侨联常务副主席陈淑华老师等抒发了自己见证共和国成长与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辉煌历史的情怀,让与会者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建有用之言,多献有用之策,更好地参政议政、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国家建设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顾芸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医学部党委感谢统战人士为医学部发展做出的贡献。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发生的巨变,医学部统战工作发展的历史、取得的成就,以及统战人士在国家建设、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顾书记说,医学部党委非常重视统战工作,一直把党外干部培养纳入医学部整体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并在开展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她希望统战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六个为什么”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打牢思想共识,增强参政党意识、社会意识和服务意识。医学部党委也将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为统战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各种平台,和统战人士广交朋友,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在凝聚人才、汇聚力量等方面的影响和作用,进一步开创医学部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医学部庆祝建国60周年和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统战氛围。

                                     (  统战部/文 宣传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