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观看《建国大业》

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观看《建国大业》

  9月21日下午,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学来到国安剧院,集体观看了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学院党委书记解冬雪、学院党院办主任杜永香、学院院长助理兼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坚成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建国大业,催人奋进,发人深省。

  《建国大业》这部影片,集中反应了自1945年抗战胜利国共两党重庆谈判,一直到新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五年间的风云变幻,为我们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一个更生动,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从影片中我们领略到党中央、毛主席领导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从而决定中国命运的磅礴气势;感悟到七届二中全会上党中央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高屋建瓴,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历程。

  在影片结束时,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建国大业》让同学们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掌声过后,留下的是我们每一个研究生党员深深的思索。忆往昔,党的领导人在那样艰苦的环境取得了全国胜利;看今朝,我们青年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为共产主义的理想去奋斗呢?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满怀“心系祖国、心系民族、心系天下”的胸怀,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艰苦奋斗,求实探索,开拓思路,最大限度地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对祖国建设、对科学研究,以及对自身发展的思考和探索中来,树立好研究生党员的榜样,让爱国主义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辉。

     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