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 药学院举办喜迎祖国六十华诞主题摄影大赛

“印记”—— 药学院举办喜迎祖国六十华诞主题摄影大赛

  

  9月28日早上7:30,由药学院工会和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的“印记”——喜迎祖国六十华诞主题摄影大赛的评选活动准时在药学院门前举行。来上班的老师、上课或者做实验的同学纷纷驻足,欣赏摄影作品的同时也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

   本次摄影大赛共收到25位教工和64名学生投稿的作品共计167幅作品,受到展板面积的限制,主办方经过初筛,在展板上展出了90幅作品。作品涵盖面广,有祖国的壮丽山河,有生机勃勃的动物世界,也有城市快速发展的印记,有人文气息浓郁的人物速写。摄影作品既体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摄影技术和对美好生活的捕捉,又体现了建国60年来祖国各地放方面面的飞速发展。

  评选活动采取教工为学生投票、学生为教工投票的交叉方式以示公允。投票过程中,老师们极其认真,对每一张照片都看得很仔细,还有的老师一边投票,一边讨论摄影作品的取景、光线、角度等等,很是专业;学生们投票也很积极,同时感慨老师们不仅在科研和教学上兢兢业业、屡创佳绩,生活中也是摄影高手,摄影作品质量高、色彩饱满、景致优雅,风景照美不胜收、生活照谐趣横生。

  中午11:15,投票活动继续进行,选票很快发放一空。通过票数统计,教工组天然药物学系杨东辉老师(作品《丹顶鹤》)、药剂学系张强老师(作品《神奇的九寨》),学生组吴可(作品《母亲》)、博士后白长财(作品《雪》)分别获得一等奖,另有16人分获二、三等奖。药学院工会、研究生党总支拟于国庆假期后举办摄影比赛颁奖暨作品鉴赏会。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