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军博游 火红中国心——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参观军事博物馆

喜庆军博游 火红中国心——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参观军事博物馆

  9月19日,为了欢庆祖国生日60周年,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中国巨变(1949—2009)——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老师,学办副主任张红梅老师,院团委书记郭昀老师和2008级、2009级辅导员程化琴老师,以及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30,花团锦簇的军事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眉宇飞扬的同学。印着“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 的鲜红旗帜与花坛交相辉映。在党总支的四位老师带领下,药学院学生党员们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央兵器馆及张飚书法展。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里,学生党员们看到了在国难危忙之秋里中国共产党的英勇气魄,赞叹着艰苦岁月磨不去的昂扬斗志,感念着强兵勇将们鲜血换来的民族尊严,不禁感慨万千;而中央兵器馆里,则为同学们展示了祖国国防从弱到强的曲折前进的道路,炮口机翼上流转着昔日的战火纷飞,见证了我国国防科技的突飞猛进和国力的蒸蒸日上;“献给祖国母亲的歌”张飚书法展上,龙飞凤舞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对祖国深深眷恋之情,激起了同学们爱国、报国之心。

  军事博物馆里,数不尽的图片、展品为学生党员们铺开了祖国的奋斗历史。本次参观活动虽然短暂,但利于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为各年级党支部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建国六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壮举,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激励了学生党员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考其方针政策的制定,同时深深感受到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是一而旗帜,在社会主义的春风中飘扬,并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献出热忱和汗水。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