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专题】第一选区8单位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都动起来了!

  ——精心组织  隆重热烈

  9月19日上午,第一选区举行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活动。第一选区辖区内的8个单位分别在其繁华地带和重点区域设立了集中宣传点,介绍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知识,讲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号召广大选民主动参加投票选举,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各宣传点悬挂了横幅,摆放了展板、插起了彩旗,营造了主题鲜明、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换届选举氛围。

  上午9时许,第一选区辖区的医学部和北医社区居委会中心宣传点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现场悬挂的“全市人民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红底黄字的巨型横幅,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醒目。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第一选区联络员、街道社区中心李辉副主任,第一选区选举办公室副主任、医学部工会副主席王军波,北医社区居委会周雪莲老师以及第一选区选举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日活动。一字排开的咨询台前,人流不断,工作人员一会儿主动走上前去,将《致全区选民一封信》递到选民手里;一会儿分发资料,解答咨询,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开始不久,坐在轮椅上98岁高龄的张之骙老人来到医学部中心宣传点,坐在轮椅上的他郑重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致全区选民一封信》并连连点头,透过其眼神仿佛传递出了人人了解选举,人人支持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浓厚氛围。

  北医社区居委会周雪莲老师说,今天是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我们格外重视,除现场宣传外,我们还要深入各家各户,下发宣传材料,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说这些话时,她的语调和神态流露出的是满满的认真、沉甸甸的责任。

  以人大换届为主题的北医社区葫芦丝队、北医社区舞蹈队和北医团委民乐队的研究生演出的葫芦丝曲、古筝乐曲及民族舞蹈等文艺节目让现场气氛更加欢快热烈。他们别具民族特色的鲜艳服装、演奏的动听旋律及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临近中午,医学部中心宣传点仍不时有群众过来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介绍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不忘人手发放一份人大换届选举资料。

  宣传活动期间,第一选区选举办副主任王军波还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等宣传点观看了第一选区其他单位的宣传活动,并对现场宣传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五官科楼最醒目的位置悬挂了横幅、向群众发放《致全区选民一封信》、张贴宣传画,召开医院各科室党支部书记及工会干部培训会,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保障、依法依规及人大换届选举重要时间界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学习。

  北医附中通过电子大屏幕、宣传画及彩旗等形式滚动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口号及重大意义,烘托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氛围。

  北医附小利用家长送学生的机会把《致全区选民一封信》发给家长。学校田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向老师及同学们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并利用电子滚动屏反复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六医院在医院大门口制作宣传栏,向全体职工发放了《致全区选民一封信》。同时选举工作人员与选民进行了沟通交流,使选民了解换届选举的工作进展和实施方案。

  长城电脑大厦、科华技贸总公司也积极参加了第一选区集中宣传日活动,并向所在单位选民发放了《致全区选民一封信》。

  第一选区集中宣传日当天,共悬挂横幅30余条,摆放宣传板8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2500余人次,发放换届选举材料9000余份,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协调保卫处、总务处及团委、学生会等相关部门,为本次活动提供地点、现场布置及现场秩序维护等保障措施,确保了本次集中宣传日活动的顺利进行。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