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专题】做好三个保障,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在医学部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第一选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第一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项工作稳步展开,为下一步选民登记工作做好了准备。

  (一)各单位已成立选举工作机构,做好组织保障

  按照海淀区选举委员会花园路街道分会第一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北京大学医学部担任第一选区组长单位,医学部领导高度重视,在部务会上就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做了强调,并要求切实加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好组织机构。会后,成立了以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为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明为副组长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各单位也相继成立了组织机构。医学部所属 8家单位成立了以单位领导为组长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小组。目前第一选区已形成了精干、得力的选举工作队伍,力争务实高效地做好第一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保障。                                                           

  (二)各单位参加选举工作培训会,做好基础保障

  2016年9月7日下午, 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培训会。花园路选举分会第一选区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长城电脑大厦、科华技贸总公司、北医社区所属8家单位的30余名选举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片《镜鉴》。之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办公室刘芳主任从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流程、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办公室宣传员黄思思做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该培训提高了选举工作人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律意识,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工作人员表示: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扎实做好本单位的选举工作。会后,下发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等6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画。      

  (三)各单位强化宣传动员,做好宣传保障

  为不断加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第一选区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简报”、标语、张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画和致选民信,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既在医学部新闻网发布选举工作信息,又在医学部工会网站特设换届选举工作专栏,并建立微信公众平台,专门报道、及时发布选举相关信息。形式多样地宣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好了宣传保障。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