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专题】第一选区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二阶段工作部署培训会

  9月28日上午,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第一选区在北大医学部工会会议厅召开第二阶段工作部署培训会。花园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李玉兰,第一选区联络员、街道社区中心副主任李辉,第一选区工作组组长、北大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第一选区工作组副组长、北大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及各单位工作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一选区工作组副组长、北大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先就选举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单位迅速做好选举工作的组织保障,基础保障及宣传保障予以肯定。之后,刘主席对选举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第二阶段为选民登记阶段,该阶段是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刘主席就第二阶段工作内容、原则、程序、方法以及在选民登记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逐一做了详尽的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1.加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以下简称《选举法》)和《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关于2016年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选民登记意见》),严格依照《选举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开展工作,依据《选民登记意见》的规定进行登记,做到依法有序、严谨周密。2. 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第一阶段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简报”、网络、专栏将宣传工作贯穿始终。3.要顾全大局,密切配合。各单位选举工作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务必按照规定的期限,耐心、细致、及时准确地把工作做好、做扎实。

  花园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李玉兰,对第一选区第一阶段选举工作给予肯定,感谢北大医学部作为牵头单位对第一选区选举工作做出的努力,使选举工作精神得到最认真的贯彻执行。她说,各单位工作人员都是身兼数职,但努力付出,为合法合规地完成选举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现在选举工作进入转段阶段。希望工作组成员们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地完成工作。最后,李书记代表花园路党工委、街道感谢第一选区各单位工作组成员的辛苦努力。

  第一选区工作组组长、北大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讲话。首先,顾书记感谢花园路党工委、街道对第一选区选举工作的支持。在花园路党工委、街道的指导下,第一选区非常重视选举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在短时间内建立了组织架构;制定工作及宣传计划;及时采用多种形式报道选举信息,并对各单位的高效工作给予肯定。宣传方面工作到位,很好地烘托了选举气氛,得到海淀区党工委、花园路街道的高度认可,这是对第一选区工作的肯定及鼓舞。其次,顾书记强调,选民登记是一项政策性强、法律程序严格、环节多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扎实推进,需要“认真做”、“细心做”、“精心做”;不仅要“情况明,底数清”,更要“政策明,思路清”。第三,顾书记就第二阶段选举工作提出4点要求: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工作人员要把尊重、维护、保障选民权利作为选举工作的宗旨,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2.政策上严格要求,严格执行。把选举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学深,吃透,加强沟通协作。3.在时间上要抓紧。各单位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4.宣传要贯彻始终。各单位要加强沟通,随时联系,把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做到换届选举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使选民的权利得到尊重和维护。

  最后,针对选民登记的具体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此次工作部署、培训,与会人员明确了换届选举第二阶段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充分认识到选民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为确保选举第二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第一选区选举办公室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