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专题】医学部所在第一选区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三阶段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24日上午,第一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三阶段工作会议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一选区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一选区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主持。医学部各单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医社区、北医附中、北医附小、长城电脑大厦、科华技贸总公司的30余名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首先对各单位在第二阶段选民登记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开展工作,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按照选举工作要求,严谨认真地完成了选民登记、核查确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她从四个方面总结了第二阶段选举工作。一是发挥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高度负责,严格落实本单位责任人制度,严把选民登记工作质量关,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保证了第二阶段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及时沟通解决问题。根据换届选举工作安排,为保障工作高效严谨,第一选区工作组建立了每周例会制度和临时会议制度,及时沟通协调,请示落实选举各项工作;同时,建立了网上工作群联络制,随时答疑解惑工作中的问题;再者,发挥基层党组织、工会组织的优势,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确保选民登记的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面对本选区选民多,人员结构复杂,首次启用选民信息管理系统的问题,各选区克服困难,相互配合,保障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四是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本阶段共出简报3期,各网络平台上报信息16条,举办宣传栏2期,微信平台推出宣传内容3期。

  在肯定第二阶段工作的同时,刘穗燕常务副主席部署了第三阶段工作,即代表提名推荐、酝酿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她强调,此阶段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按照《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以及本选区代表结构和代表素质要求,把政治素质强、思想品行端正、履职能力强、能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的人选推出来。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按照法定时限、法定人数、法定程序完成代表推荐。

  会上各单位还就本次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按照《选举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为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选区选举办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