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专题】医学部所在的第一选区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四阶段工作部署会

  11月9日上午,花园路选举分会第一选区召开第四阶段工作部署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第一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组组长顾芸,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第一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组副组长刘穗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工会主席、第一选区工作组副组长刘东明以及第一选区所属单位的领导及换届选举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会上,刘穗燕常务副主席对第三阶段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总结。各单位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经过“三上三下”提名推荐、酝酿协商确定了第一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4名,她对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着重强调了换届选举第四阶段的投票选举工作。她说,按照花园路选举分会的总体部署,第一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第四阶段,也是非常关键的阶段。首先,她要求各单位在继续做好选民登记的后续工作的同时,要通过海报、橱窗等形式,大力宣传4名正式代表候选人的情况,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第二,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参加第一选区依法依规组织的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会;第三,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地依法、依规做好投票前的各项准备,以及投票当天和投票之后的相关工作。投票站的设置要隆重庄严,热烈喜庆。各单位要对工作人员进行投票前、投票中及投票后的培训。要有条不紊、严谨周密地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确保第四阶段投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首先强调了两个多月来,第一选区各部门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无私奉献,许多同志白天上班,晚上工作,她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她要求大家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冲刺阶段的工作,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向单位领导汇报;对4位正式代表候选人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众所周知;第一选区提名推荐、酝酿协商确定的4位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都是依法依规并按照《选举实施细则》以及本区人大代表的结构和代表素质要求推选出来的,在其与选民见面会上可见证他们参政议政的能力和为职工们做好工作的能力。最后顾书记从政治和技术两方面强调了安全意识,要求各单位一定要依法依规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投票工作,确保投票选举活动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会后,还下发了介绍4位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宣传海报、投票站布局示意图等材料。              

  (第一选区选举办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