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专题】珍惜民主权利,投好神圣而庄严一票

  初冬的北京,暖阳高照。2016年11月15日是北京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一大早,海淀区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第一选区各投票站里,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红色票箱端放正中,现场处处洋溢着庄重而喜庆的气氛,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早上8点,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教授来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投票站。他首先对本选区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进行选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选区的老师们能够珍惜民主权利,选好本选区的代表,为推动本地区的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随即,他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后,认真填写了选票,走到票箱前郑重地投下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一大早来到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爱民里投票站进行投票。刘玉村书记以一名普通选民的身份在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投票相关事项说明后,认真地填写了选票,投上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下午3时,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牛爱忠,选举分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李江,选举分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李玉兰,选举办公室副主任刘芳及工作组成员视察了北医三院和基础医学院投票站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两个投票站及第一选区投票情况,对投票站规范有序的组织及工作人员们细致认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第一选区的选民们一早从四面八方走向各自的投票站进行投票。选民中,有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有德高望重的专家教授们,有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学生们,有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管理人员们,有刚刚走出手术室的医生和护士、后勤服务的工作人员们,还有刚刚下夜班的医务工作者及在家人的搀扶下前来投票的年逾古稀的老者。

  投票日当天,医学部所在的第一选区共登记选民12625人,设立投票站14个,流动票箱5个。选民们在各选举单位有效认真的组织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换届选举的投票工作。工作人员于16日零点十五分进行了开箱计票,并按照选举流程向选民宣布了计票结果后,上报海淀区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                                                 

  (第一选区选举办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