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党员朱树梅:爱岗敬业 开拓进取

身边的好党员朱树梅:爱岗敬业 开拓进取

        朱树梅同志1991年7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2006年起,连续几年担任人事处支部书记和人事处领导工作,2010年被学校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她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之中,并且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朱树梅同志以她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和各级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她的带领下,人事处行政工作顺利开展、成绩突出;支部工作井然有序、成果显著;工会活动处处开花、和谐向上。处处体现了一个领导、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人事制度改革和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同事们广泛赞誉。她的优秀事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觉悟高

  朱树梅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作为支部书记,她带领支部党员按照机关党委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积极查找发展中的问题、落实整改。在岗位工作中,以人为本,顾全大局,团结群众,能够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具有爱岗敬业和奉献精神。

  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工作业绩突出。

      人事工作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历来都为人们所关注。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不仅影响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而且还影响到其积极性的发挥。人事工作中的员工录用、职务职称晋升、考核、任免、奖励、人才培养引进、惩戒、调出等多方面的工作,其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是人事管理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这就要求作人事工作的同志有较高的职业操守,认真严格执行政策,对工作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历史负责,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作为处长,朱树梅同志虚心学习各个层面的人事政策和相关法规,刻苦钻研,熟悉掌握了各方面的理论和实务知识。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周末及节假日经常会在办公室看到她的身影,不管任何时间、身在何处,只要工作有需要,她就会立刻投入到工作之中,不求索取,全心全意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2006年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是一项非常重要但是困难也很多的工作,在朱树梅同志的领导和组织下,全处同志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将大问题化小,小问题化无,一步步完成套改、定岗等工作,使新旧工资体系顺利过渡。在她的规划和安排下,人事处的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绩突出。

  三、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实干队伍

  任现职以来,朱树梅同志注重人事处基础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人事处基础建设方面,在她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人事处信息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人事信息系统从无到有,而且使用良好,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的科学化;人事处网页建设积极跟进,宣传和使用效果较好;积极推动各项制度建设,去年编制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各项工作文件都在积极地修订和制定,使人事处的各项管理工作更加有章可循;此外在她的严格要求下人事处各岗位优化和简化办事程序,努力践行从小事做起,为教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她建立了处内每周业务学习制度、人员派出学习制度和开展课题调研制度,努力提高人事干部队伍的素质。另外,作为处长她以身作则并要求全处人员注意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人事工作关系到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她在处理每一件工作的时候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并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为教师服务的新途径。总之在她的带领下人事处的工作作风、工作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来到办公室办事的老师都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开,在教师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去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机关党委所作的机关工作作风调研中,人事处还获得了工作作风前三名的好成绩。

  四、品德高尚,具有很高的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

  朱树梅同志有很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并敢于承担责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人事处处长,她特别具有全局观念,善于搞好同事间、部门间的协作关系,并主动排解纠纷。朱树梅同志作风民主,有爱心,对年长同事的尊重和对年轻人的关心爱护,赢得了大家一致的拥戴。此外、作为掌握学校进人权力及负责审批大量人才专项经费的重要职能岗位,她能够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领下属,一切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坚决执行财务制度的各项规定,严格履行财务的有关报批手续,为本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带头作用。

  五、关心她人、思想细腻,是优秀女性的代表

  朱树梅同志不管工作有多繁忙,总是能记起对生病同事及其亲属的问候、记起对同事新婚、生子的祝福;总是能记起对处里退休老同志送去生日、节日的问候,让大家感觉很温暖,感觉这个集体很温暖。此外朱树梅同志热爱生活,工作生活两不误、工作家庭两不误,是优秀女性的代表。

        朱树梅同志无论在管理工作、思想品德、组织能力、还是在日常生活上都充分显示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其精湛的业务能力,出色的管理工作,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等优秀的个人品质,处处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正在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为医学部人事工作谱写着新的篇章。

(机关)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