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党员:校园管理中心常颖同志(图)

身边的好党员:校园管理中心常颖同志(图)

        常颖,男,47岁,1982年进入原北京医科大学后勤工作,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担任校园管理中心主任。常颖同志积极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时刻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在工作中严于律己,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从实际出发,关心后勤处的发展,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到一心为公,率先垂范。

  一、不断学习,丰富内涵,全力建设学习型组织

  常颖同志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各类的相关理论,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等系列学习活动中,率先垂范,不断增加考虑问题的高度、宽度、深度,并将所学理论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常颖同志不仅用党的有关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同时,为实现中心规范化服务与管理的目标,增强职工的整体素质,还不断充电,钻研后勤和管理专业知识。积极参加高校组织相关内容培训,通过了全国能源管理师资格考试,并取得证书。现在正参加学校组织EMBA学习培训。他常说:今天面临着的挑战就是战胜自己,求生存,求发展。天上不会掉馅饼,靠自己的双手,靠大家才能营造属于自己的家。

  二、管理创新,健全制度,全力建设创新型组织

  校园管理中心是医学部后勤服务工作的一大科室,作为这个部门的领导者,管理者,常颖同志时刻用党的思想为指导,打破旧的管理模式,多次深入一线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广开言路、听取职工意见,为部门提建议、想办法。实现了上下级信息的及时反馈和沟通。

  在此基础上,他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式、分析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在确定中心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规范人的良好机制。先后修订和出台了《全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各项安全预案》等各类中心规章制度和政策支持性文件,并加以实施,使各项管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实现了节约人才,注重管理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能力。

  在全校范围实行水电定额目标管理,责任到人,限定时间、金额,并对全校部分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圆满完成了医学部水平衡测试工作。以服务为核心,推行办事公开,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完善服务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在安全预防方面。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预防内容之一提到日程上。如工作、生活等设施的安全标准,保障消防和其它应急设备有效运行等。设备日常管理。设备使用、保管、维修、安全运行及责任到人制度。

  三、以人为本、身先士卒,全力建设服务性组织

        几年来,常颖同志时刻围绕校园中心工作,牢牢抓住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经他主持、负责的大小维修抢修工作不下千万元,不论是在学生派遣,还是在工程抢修等急难任务面前,他总是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政当先,他以自己个人的“勤”带动中心全员的“勤”,均出色完成任务,保证了全校各项重大活动和日常工作的开展。

        后勤工作由着它独特的工作特点,为了保证师生的正常生活,许多工作只能在节假日开展,突发的维修工作也时有发生,常颖同志作为后勤各项维修负责人,以身作则,主动放弃休息日,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凡是禁止别人做的,他自己坚决不做。在后勤改革的形势下,更好地树立自身形象。

        由于学校分区域管网老化,每当遇到突发情况,他总是马上召集维修人员紧急出发,赶赴现场,查找险情,人手不够的时候,他还亲自动手。记得有一次,他刚刚端起饭碗,突然接到主水管道爆裂的报修电话,他二话没说,丢下饭菜,骑上摩托便往事故现场赶,指挥工人开挖土方,查找原因,修复管道,与工人一起直到恢复正常供水、供电等才放心离开。在他的带动下,维修人员齐心协力,多次完成了管网的抢修工作。

        常颖同志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主动为师生服好务,同时时刻关注职工的各类问题。校园管理中心在编职工72人,外来务工人员34人。常颖在实际工作中,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牢记胡锦涛同志说的群众利益无小事,就是要把群众的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用实际行动做“三个代表”的实践者!他贴近群众,把职工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把职工的难事当作自己的要事;他关心职工的疾苦,为职工排忧解难,以组织的温暖,真诚厚意,人格力量去感染职工、教育职工、温暖职工、凝聚职工、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

  随着高校社会化改革的深入,常颖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面对市场经济和竞争的压力,紧紧抓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放松,“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不变,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他经常说:“北医大就是我的家,我愿意为自家人做好服务”。常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永远把学校和集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工作在后勤、奉献在后勤,这就是常颖,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朴实而崇高的胸襟。因此,推荐常颖同志为“身边好党员”。

(后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