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大学教学心理学讲座 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药学院举办大学教学心理学讲座 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药学院于2007年5月30日,特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马万华教授做题为大学教学心理学的讲座,讲座从大学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如何通过教学实现大学人才的培养目标、教师知识观对教学的影响、建构主义理论对大学教学的启示、大学生的认知变化和非智力因素对学习的影响以及如何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教学中所存在的心理学问题。

 

    药学院刘俊义院长、解冬雪书记、李玉莲副书记和部分系、室主任也来到会场听取报告,刘俊义院长致欢迎辞,并强调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药学院将按照《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在教师考核中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报告内容丰富生动,交流气氛热烈,报告后就如何给青年教师减轻心理压力、如何处理学生的功利问题以及目前大学教师在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又与马老师探讨了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管理学的有关问题。近50名药学院及其他院系的老师参加了报告会,起到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作用。

(药学院教办  郭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