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座谈会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座谈会

  北医百年庆典工作刚刚落下帷幕,为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百年庆典效应”,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系服务等相关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办公会对此进行了讨论,并于近日召开了《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座谈会》。学院院长孟庆跃、副院长徐善东、副书记陈娟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徐善东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北医百年庆典期间公共卫生学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校友活动、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总结与回顾。随后他谈到在工作中对校友工作的几点思考: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们实际开展的工作与校友的期望是否存在着差距?我们应为校友做些什么?实际做到了哪些等。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徐老师结合北大、北医校友会以及国外知名大学校友工作开展的比较好的做法,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随后,座谈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对校友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加强校友宣传工作、建立日常联系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案及做法。

  孟庆跃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友是学院最为宝贵的资源、是最值得珍惜的!校友工作应与教学、科研工作同样,做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首先可从校友信息库建立及宣传工作着手,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持之以恒,形成与校友的良性互动。他还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建立“校友日”,加强校友之间及与学院的沟通和交流等建议,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开拓了思路和视野。

  座谈会最后根据讨论内容进行了明确分工,对每项具体工作各负其责,同时精诚合作。大家表示,一定坚定信心,持之以恒,秉承北医担当、厚道之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