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新生文艺汇演:风雨百年医路相伴 秀出梦想舞动青春

医学部新生文艺汇演:风雨百年医路相伴 秀出梦想舞动青春

 

  新闻背景:2012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新生文艺汇演,从9月初筹备,到11月底的正式演出,历时两个多月,共有来自20多个班级的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到本次活动之中。经过评审团的初审、复审、三审层层筛选,最终有十二个节目,180余名2012级新生脱颖而出,登上了医学部会议中心的舞台,向医学部的师生们展示自己的风采。     

      11月29日19:00,“风雨百年医路相伴,秀出梦想舞动青春”2012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新生文艺汇演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精彩上演。舞蹈、歌曲、京剧、舞台剧、诗朗诵、手臂芭蕾等各式节目一应俱全,演员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用自己的热情为北医新百年征程注入了一股暖流。 

   作为初入北医校园的新生献礼北医百年庆典的重头戏和“迟来”的新生活动季收官之作,新生文艺汇演由医学部团委指导,医学部学生会主办。当晚,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沈鹏等领导和嘉宾与7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演出。

   在基础班和预防2班一同带来的激情开场舞蹈后,本次晚会正式开始。在四位新生主持人的精彩串场下,整场晚会高潮迭起。药学2班的 《最炫药二疯》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临床5班的音乐诗《雨巷》,将舞蹈、音乐、诗歌有机结合在一起,将文艺进行到底;由各班同学联合参演的T台秀《班衫之风》,让观众们眼前一亮。12级留学生同学带来的舞蹈节目《最炫民族风》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今年,恰逢北医百年庆典,最年轻的北医人也不忘向母校献上自己的贺礼。护理班的同学以一首《中国,请听北医朗诵》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北医的百年历史,将责任二字深深地烙印在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药学1班的情景剧《婚礼大乱斗》,在表现青春活泼的新生本色同时,大声诵出了医学生永生不忘的誓言。虽然演员们均是2012级的新生,但是他们已经对医学生神圣的责任与光荣的使命有了深刻的理解。

  绚丽的灯光、精彩的节目、挥舞的荧光棒,由临床4班带来的《青春·纪念》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带来了青春的温暖,晚会在温馨的氛围中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舞台,将自己的风采展现在医学部领导和同学们面前。同时也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契机,感受百年北医的历史,书写北医新百年的辉煌。初入北医的新生们经历了北医百年庆典的洗礼,同学们对北医、对医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同学们把对母校的满满深情倾注到晚会中,用自己的努力为北医百年庆典献上一份真挚的祝福,也为北医的未来写下新的篇章。

(医学部学生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