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表彰大会暨2012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表彰活动举行

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表彰大会暨2012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表彰活动举行

   

        在“12.5”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在医学部广大青年志愿者仍沉浸在“参与庆典、分享庆典、服务庆典,满欢欣喜、为校奉献”美好回忆的时刻,2012年12月5日,由医学部团委、百年庆典志愿者运行团队主办的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表彰大会暨2012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表彰活动在跃进厅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学工部部长王维民,以及各相关部处、各学院党委的领导莅临大会。来自百年庆典志愿者团队的300余名志愿者代表与各学院、医院、各志愿服务类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表彰大会由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主持。

        晚19时,在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随着百年庆典志愿服务回顾视频跃上荧屏,百年庆典志愿者团队在庆典年、庆典周、庆典日中的27场志愿服务历程、110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身影清晰地呈现在在场师生眼前,紧张忙碌的服务场景,有条不紊的工作规划,细致认真的服务态度,真挚感人的志愿心语,彰显着志愿者们“参与庆典、分享庆典、服务庆典”的可贵精神,承载着志愿者们对母校真挚的热爱。

        随后,庆典志愿者运行团队核心组成员,药学院09级聂智峰和来自不同工作组的4名志愿者代表472名庆典志愿者带来了最独具特色的学生代表发言,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志愿服务期间的点滴感人瞬间,表达了每一个庆典志愿者最真实的内心体会,诉说着成为庆典志愿者的自豪感与肩负志愿使命时矢志不渝的责任感。

  在富有动感的音乐中,身着各种款式服装的志愿者登上舞台,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服装秀表演,巧妙地再现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画面,将志愿者飞扬的个性与蓬勃的朝气展现得淋漓尽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百年庆典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来自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与鼎力支持。在表彰活动的现场,柯杨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医学部为每一位志愿者准备的珍贵礼物——北医百年庆典纪念邮票。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对志愿者工作的高度肯定,表达了北医母校对广大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爱。志愿者将会从这份爱中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将会在这份爱中传承北医人厚道的精神,不断前行。

        “百年庆典虽已过去,但是志愿精神会在北医校园中生生不息,会在北医学子中代代传承。”随后播出的百年庆典志愿者祝愿视频,从志愿者的视角叙说百年庆典后志愿者们仍将会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传承志愿精神,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伴着激扬的乐曲,四名庆典志愿者代表满怀深情地带来诗朗诵《有这样一群人》,唱响志愿者的心声,许下了铮铮誓言:“志愿者是什么?有志且愿行者。志者千里,心缘地阔。志愿者是什么?有志但无求者。志存高远,阔步长歌!”

        在表彰大会上,除了对百年庆典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还对百年庆典志愿者团队中涌现出的一批志愿服务工作突出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宣读了医学部《关于表彰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优秀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伴着浑厚雄壮的颁奖曲,医学部百年庆典志愿者团队优秀集体和个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走上台,接受王宪副主任、李文胜副书记为他们颁发的荣誉证书。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医学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发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基层组织推荐,医学部团委评选出了2012年度医学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集体、项目和个人。医学部主任助理戴谷音、王维民登台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最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为广大志愿者带来了母校的深情寄语。柯校长在讲话中与志愿者们一起深情回顾了百年庆典过程中大家一起并肩奋斗的感人场景,饱含真情地表达了对百年庆典志愿者们的由衷的感谢,高度赞扬了志愿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与踏实认真、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向来自社会各界、国内外的校友嘉宾们展现了北医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希望志愿者能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刻地感悟北医精神的内涵,不懈努力,尽己所能,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柯校长发自肺腑的讲话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掌声久久不息,志愿者们必将会牢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为北医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庄严的《北医之歌》下,表彰活动圆满结束,与会领导与志愿者代表们在台前留下珍贵合影。

附:    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优秀集体及个人表彰名单

   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优秀集体

  庆典志愿者运行团队    大会会务组      国内接待组

  国际接待组            校友接待组      服务站点组

  后勤保障组

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优秀个人表彰名单

  一、优秀志愿者(10人)

  田  鹤(11硕)  聂  丹(10本)  郭  娜(10本)  吕天楚(09本)   

  刘安鹍(12硕)  李建坤(10本)  张世红(10本)  岳洁雅(10本)

  段玉洁(10本)  聂智峰(09本)

  二、先进志愿者(40人)

  井 鑫(10本)  任 静(11专)   刘  璐(10本)  许  哲(11本)

  李  璞(11硕)  夏  楠(12硕)   涂  健(10本)  董  敏(10本)

  董  颖(11本)  万世君(11本)   王小鲁(10本)  王雨辰(09本)

  王静璇(11本)  邓飞阳(10本)   邢晓雪(12专)  吕湘阳(10本)

  刘紫辉(12硕)  米胜男(11本)   孙彬佳(11本)  杜仁杰(10本)

  李艾为(10本)  吴颖倩(12专)   李梦月(10本)  何云霞(10本)

  何梦婷(10本)  沐黎敏(10本)   张乐超(11本)  张泽鹏(12本)

  尚晨光(12硕)  胡臻娴(10本)   钟文龙(10本)  钟晓珠(10本)

  姜尚卿(11本)  娄新哲(11本)   洪冬喆(09本)  洪淳敏(10留)

  贾玥怡(12专)  贾禹萌(12本)   郭凯骁(09本)  薛小伟(12硕)

医学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集体、项目和个人表彰名单

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表彰名单

一、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团队(5个)

北医百年庆典志愿者团队              (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      (护理学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北大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团队        (人民医院)

阳光爱心诊所                        (团委社团部)

二、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团队(5个)

红百合志愿者协会                    (基础医学院)

青果志愿服务团队                    (药学院)

你好营养健康宣教公益团队            (公共卫生学院)

北京大学公共教学部志愿者服务队      (公共教学部)

北医三院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北医三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志愿服务项目表彰名单

一、精品志愿服务项目(5个)

泰迪熊医院志愿服务活动                        (基础医学院)

你好营养健康宣教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

北医三院青年医务工作者赴襄阳宜城市义诊        (北医三院)

京豫希望小学支教志愿服务                      (红粉笔支教协会)

打工子弟学校体检活动                          (阳光医学生协会)

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5个)

“天使之爱”关爱聋儿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

“医”路相伴——服务医院离退休老专家志愿活动   (北大医院)

病房患者图书借阅志愿服务项目                   (人民医院)

“科学育儿”进社区                             (医学部幼儿园)

“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十佳青年志愿者表彰名单

聂智峰(百年庆典志愿者团队)           朱佳琳(基础医学院)

李  楠(药学院)                       孙傲伊(公共卫生学院)

李善欣(护理学院)                     刘国臻(公共教学部)

陈锦超(北大医院)                     曾  成(人民医院)

杜雅丽(北医三院)                     王铁山(绿风社)

(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