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伟大历程 铭记辉煌成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党委 组织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党委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代表50余人来到北京展览馆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这也是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广场上,刚刚参加完庆典的7组主题彩车格外醒目,“当家做主”“希望田野”“一国两制”“脱贫攻坚”“区域协调”“人类命运共同体”“众志成城”主题彩车,大家穿行其中,仿佛身临其境,再次感受国庆气氛,感叹新中国的发展成就。

  展览的主题是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展厅,展览是按照年代顺序展开的,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五个展厅是从1949年开始一直穿行到2019年,把观众带入历史走廊,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按照领域分为各个板块,通过音乐、照片、视频、实物的形式,展示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件展品、每一段视频、每一个声音,都凝结着难忘的记忆,寄托着深切的感情,承载着厚重的历史。

  展览汇集了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征集了650多种实物,包括新中国第一台解放牌汽车、新中国第一辆红旗牌轿车、东风轿车、拖拉机等。有近100个模型,有20多个互动项目,还有40多个场景,这40多个场景是不同年代的,包括居民家庭,还有大庆油田、红旗渠、九八抗洪、汶川地震、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电子社保卡应用等场景,走在其中,犹如身临其境。

  展览中还让观众见证了150个新中国第一,其中涉及北京的成就近50处,每十到十五年设置了英雄模范人物墙,全面展现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很多都是大家亲身经历过、见证过的,穿行其中,大家感同身受。

  从展厅走出来,大家由衷地赞叹,共和国70年成就喜人,回望历史,是为我们更好把握现在,回望伟大历程,铭记新中国辉煌成就,大家内心升起要从我做起,建设祖国的豪情,展望未来,我们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信心。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要更加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要立足本职,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早日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梦想。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