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2019年10月9日下午,医学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来到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弘扬红楼传统 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展览分为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和“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三部分,全面回顾了一百多年来,北大广大师生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北大人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萌生的地方,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师生们在学生讲解员的引导下,细心观看每一组图片,每一段文字,用心了解与感悟北大在过去、现在对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所做的贡献,以及未来所需承担的历史责任。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共命运同前进”主题展。此展览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引领未来”四部分,展现了北大作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以及新时代条件下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参观是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师生们更深刻理解了“北大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密切相连”这一论断的丰富内涵,也更切实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北大人所应承担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