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系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出 

 光辉70载,不忘初心·我们与祖国同行

  9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在会议中心礼堂举办离退休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原北京医科大学校长王德炳、程伯基、李东方等老领导,童坦君等老专家,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肖渊,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朱树梅,医学部纪委书记范春梅,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副主任王春虎、解冬雪、刘淑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陈默和医学部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各医院、学院、机关、后勤、产业离退休部门人员与7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致辞

  首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致辞。他向各位为国家和北医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北医人致敬,随后以《永远的北医》为题,饱含深情地阐述了北医的发展历程,北医搬入学院路校区已经41年了,北医正在越变越好。然而无论是过去的西城、南城校区,还是未来的怀密校区,北医在北医人的心目中是永远的,北医也将永远记得和感谢为其发展做出努力的贡献者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祖国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北医校园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将落成的体育馆,正在建设的西北区,都将使未来的北医更加面貌一新。最后,他邀请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们经常在校园里走一走,感受发展中的北医,并向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

 

节目组图1

节目组图2

  刘玉村精彩的演讲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文艺演出在幼儿园小朋友《爱我中华》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本次文艺演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人员以医学部、各医院离退休职工为主。医学部工会选送的女声小合唱《太阳岛上》用轻松欢快的歌声诉说着幸福生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离退休办公室选送的舞蹈《中国范儿》节奏欢快,舞出了中国风采,女声合唱《节日欢歌》唱出了为祖国庆生的欢快心声,诗朗诵《中华颂》青年学生与退休职工同台,共同歌颂伟大祖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离退休工作处选送的舞蹈《高原医路》演绎了北医人支援西藏,与高原同胞心连心的深情,合唱《天耀中华》共同吟唱中华民族风雨压不垮,伟大祖国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快板《数唱老北京》用快板这种传统的形式讲述北京的变化发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离退休办公室选送的舞蹈《采薇》带观众领略了古典舞蹈的魅力,萨克斯二重奏《云中月圆》为观众带来悠扬动听的乐曲;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离退休办公室选送的诗朗诵《祝福祖国》四位离退休职工深情演绎对祖国的祝福;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离退休工作处选送的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心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离退休办公室选送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年逾80的方家椿老师深情演唱对祖国的热爱;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选送的舞蹈《春游兰溪》和旗袍秀用舞蹈、走秀的方式展现了离退休教职工对生活的热爱,男声小合唱《永远跟党走》五位老师通过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北医之歌》平均年龄近80的50余位老师用歌声表达了与祖国一刻不能分割的爱国情谊和对母校的热爱,引起全场共鸣。

观众席及部分合影留念

  文艺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和观众纷纷上台留念,这次演出是为祖国母亲庆生的盛会,也是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话幸福生活的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老朋友久未蒙面的欢声笑语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活力。

演职人员代表与嘉宾合影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工作处与各学院、医院、机关、后勤、产业离退休工作部门携手筹办“光辉七十载,不忘初心·我们与祖国同行”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此次文艺节目展演、离退休工作展和《北医人》特刊。本次系列活动同时得到了学校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总务处、团委、工会等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

(离退休工作处/文,医学部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协会/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