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启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系列专题讲座

校团委启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系列专题讲座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北京大学校团委于近日正式启动了相关主题的系列讲座。

    1919年5月4日,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首都大学生们举行的示威游行,拉开了“五四运动”的序幕。“五四时期”不仅仅是我国政治形势、经济形势急速转换的时期,同时也是在社会、文化等等多个方面急速变化的时期。回首这一时期的历史,将有许多值得了解与研究的问题。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系列专题讲座,将以不同的视角,从多个学科领域和思想方向上对“五四时期”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与解析。

    本周五晚本系列专题讲座将举行第一场:“五四背景中的中国民俗学”。讲座将由文学系民间文学、民俗学专业王娟副教授主讲,欢迎各位同学前来。时间:2月27日19:00-21:00。地点:理教105。敬请关注本期讲座,以及本系列陆续推出的各个讲座。

北京大学校团委学术科创部讲座中心

2009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