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办青年医疗服务志愿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我部举办青年医疗服务志愿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今年5月4日,是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90周年纪念日。为在北大医学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医学部团委于5月4日在沙滩红楼东翼、五四大街北侧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医学部青年医疗服务志愿活动”,来自医学部各附属医院的青年医护工作者在现场开展了医疗咨询志愿服务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在医疗服务志愿活动进行过程中,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等领导也亲临现场,来到医学部团员青年中间,亲切慰问了工作中的医护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柯杨常务副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很高兴能与广大医学部团员青年们一起,用这样一种富有医学特色的方式共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尤其是在具有深厚历史意蕴的五四大街,更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
    参与本次活动的医护工作者都是来自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和北医三院等医学部附属医院的青年医护人员,他们义务为市民提供眼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妇产科、运动医学科、肝病科等临床科室的医疗咨询服务,同时还义务为市民测量血压和血糖。
    本次志愿活动受到了五四大街附近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诊台前就聚集了众多的市民。在持续四个小时的志愿医疗服务过程中,前来问诊和测量血压、血糖的市民络绎不绝,诊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前来咨询高血压问题的老大妈频频向青年医生们竖起大拇指:“我就住沙滩红楼边上的小区,这样的纪念活动,太有意义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送医上门啊!”在市民排队咨询的过程中,来自医学部的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为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为大家讲解各种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北大医学部团委将以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为契机,结合医学部正在开展的“爱、责任、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医学生成才报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引领广大医学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今年5月2日与农大学生共迎五四时的讲话精神,“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牢记历史,奋发向上,全面成长为新时期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医学部团委/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